#闺蜜游
#主题乐园
圣诞节前夕,和另外三个好友一时兴起,商量着一起去哪里度个小假,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。
首先需要落地签,因为决定的太仓促,没有时间办签证。
几个人建了个群,七嘴八舌的提了各自的需求:需要自由安排时间,需要睡到自然醒,需要免税店买买买,需要面朝大海,需要品尝当地美食...
还有最关键的二点,费用不能太高,时间不能太久。
有了这么多要求,最后我们把目的地,锁定了韩国济州岛。
查了下气温,圣诞那几日温度十度左右,很舒适的温度。又查了下机票,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济州岛的航班很多,仅需飞行一个半小时,票价往返加起来只要一千出头。
既然免签,那就走吧!来一场拿上护照,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济州岛素有“韩国夏威夷”之称,是韩国 最大岛屿,也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岛。
这座岛,是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,四面环海,气候温和,是韩国平均气温最高、降水最多的地方。
四个小伙伴,在济州岛玩了四天三晚,想把遇见的那些点点滴滴,分享给你。

济州岛旅行小贴士

1,上海飞济州的航班,因飞行时间短,一般不提供餐食,建议随身准备一些小点心。
2,中韩两国有时差,韩国比中国快一小时。
3,航班飞行过程中,空姐会发放【入境卡】【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】,建议随身带一支笔。
4,韩国电压为 220V,插头为两眼圆插头,酒店前台可以提供,但建议自带万能转换器。
5,人民币对韩币 1:160 左右,实际兑换价格以当天国际牌价为准。在韩国国内只能使用韩币,落地后在机场可兑换韩币。
6,韩国酒店一般不备有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,最好自行携带。
7,在济州入境的所有外国人都需持有本国护照,持有返程机票的旅客可以不需签证停留15天。
8,买免税品最合适的方式是提前下载新罗免税店的app,首页领取积分,购买后抵扣。回程在机场提货。不宜购买太多,需要提前两天下单。

这里有满满的圣诞气氛

从济州岛机场返程时,看着大包小包的自己。几个人都觉得这次旅途的选择,非常正确。
在济州岛的时光,并不寒冷,午后可以穿着一件毛衣转悠。
给自己和家人买了很多的礼物,折扣非常大,各种化妆品也有圣诞限量套装,性价比很高。
最主要的是,这里有浓浓的圣诞气氛。
不管是路边的小饰品店,大大小小的餐厅,济州神话世界,新罗免税店,所有的餐厅,泰迪熊博物馆...
角角落落都是圣诞的装饰,会让人觉得,节日真美好。
圣诞节虽然是舶来的节日,但是就像泰国的水灯节,印度的洒红节...
旅途中遇见当地国家的节日,感受下当时的气氛,是件很美好的事。
在这样浓烈的节日氛围里,我们四天三晚的济州岛之行,处处充满着喜悦。遇见的人们,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,脸上洋溢着微笑。
让我们觉得,生活是如此的美好。

济州岛圣诞之旅:DAY 0

为了节约时间,买的是早上7:10分“韩国真航空”的LJ102航班,早上5:10就要到机场。
于是和小伙伴们决定,提前一晚住在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里。选择了美豪丽致酒店上海川沙店,因为这是一家非常非常宠爱客人的酒店。
选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,是酒店距离浦东机场和迪士尼度假区都只有二十来分钟车程。
入住期间可享受接送机服务以及迪士尼度假区免费接送班车,对于很多到上海浦东游玩或乘机的商旅客来说感觉特别适合。
酒店的管家式服务,让入住体验非常舒心。
前台的右边桌上,准备了各种水果、糖果、点心,以及护肤品、针线包、药品…都可以免费使用。
而且,上午十点到晚上十二点的上下午茶、电子游戏厅、电影院..这些,统统免费!
房间还配备了儿童用品,比如鞋子、牙刷,很适合亲子入住。入住的房间也很大,现代简约装饰风格,舒适大方。
放下行李箱,去二楼吃了免费下午茶,各种糕点水果,品种很多。如果晚上不想出门,可以在酒店看一场免费的电影。
接送班车是固定的时间点,需要提前和前台预约哦。
常规的大床房470元的价格,超值。对于机场乘机、商务出行、亲子游玩休闲的宾客,真的很推荐。
想着以后去迪斯尼乐园或者浦东机场,还会选择这里。

四天三晚的行程

DAY1 上海直飞济州岛—冰雕冰雪世界体验馆+3D趣味立体影像展示馆—森林小火车—新罗免税店DFS—酒店入住
DAY2 济州神话世界,全天游玩—宿济州神话世界蓝鼎度假酒店
DAY3 济州神话世界,全天游玩—宿济州神话世界蓝鼎度假酒店
DAY4 济州神话世界—泰迪熊动物世界主题乐园—柱状节理带—新罗免税店DFS—济州岛直飞上海 —宿家中

济州岛圣诞之旅:DAY 1

早上5:00,睡眼蒙眬的到达浦东机场,开始我们的圣诞济州岛之旅。
一个小时三十分钟,落地济州。在机场兑换了一些韩元,汇率是1:150,一千人民币换了十五万韩元,瞬间觉得自己好富裕啊!
预定的车和当地地接在机场出口等我们,出了机场,阳光灿烂,还很温暖,羽绒服都不需要穿。
原来,济州岛冬天,并不是像韩剧里的那般,飘着雪。
第一站去了“冰雪世界体验馆”,门票是一个纸质的手环,门口有一个巨大的圣诞老人,合个影吧。
雪人,城堡,北极熊...这里,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啊。就是有些冷,穿了件羽绒马甲,直打冷颤。
冰雕很细致,晶莹剔透。灯光透过冰块,变幻着色彩。
还有一条长长冰滑梯,传来孩子们的笑声。这里,很适合亲子呢。
还有一个冰屋,墙都顶都是冰做的。让我想起了去年在芬兰参观的冰酒店,和那些看极光的日子。
看完一楼的冰雪世界体验馆,我们又去三楼,这里有一个3D趣味立体影像展示馆。
确实是个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。没有几个游客,安安静静的,真好。
每一个场景都很好看,墙上还有示范照片,告诉你应该是怎样的动作,怎样的表情。
我们几个小伙伴,在这里玩了很久。即使用手机,拍的照片都怪好玩的。
如果有时间,你可以坐下来喝一杯咖啡,或者到一楼的正门右手边的汉拿树木园,走走逛逛。
这个季节的济州岛,不管是街道还是公园,到处都是结满了红色果果的铁东青,红绿相配,很有圣诞的意境。
路过海边,于是停车去走走。喜欢这样的闲逛,很散漫,不用赶时间。
海边的礁石,都是黑色的。这是200万年前汉拿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。
有几个当地人在海边钓鱼,不知道今日有没有收获。
冬日的济州岛,街道上干干净净,没有什么车,也没有几个游客。
找了家咖啡馆买了杯咖啡,随心走走。
风是暖的,涛声阵阵。这样的度假时光,是喜欢的样子。
到达ECOLAND 森林小火车的时候,遇见了一场冬雨。
买了票,坐上小火车,去感受济州岛原生密林,这里也是济州岛的火山地带密林。
茂密的树林中,静静地小湖。因为一场雨,基本没有拍照,只是把那些风景,都记在心里。
这森林小火车,可以一站一站下车观赏,再等下一班火车来接你。冬日相对比较萧瑟,想象着秋日枝繁叶茂的密林。
接着,有大把的时间,去逛新罗免税店DFS啦!
新罗免税店 是三星旗下官方免税店,保证100%正品。问了一下,居然还支持支付宝,微信,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方式。
还有贴心的中文服务,简直了!一年忙到头,很多人在这里买买买,送给自己或家人一份礼物。
这里有 LV,爱玛仕,BV,古驰,,COACH,卡迪亚,保格力,劳力士,江寺丹顿,等著名奢侈品专卖店。有些品牌,价格同比国内便宜蛮多。
这里还有很多韩国本土的化妆品品牌,收银台前排了长长地队伍。很多圣诞限定款的礼盒,心动啊。
傍晚,酒店入住后,我们出去觅食。
雨后,街道倒影着车灯,很多人在下班的路上。远方,也是柴米油盐。
随意找了家路边的韩式料理,体验下当地人日常吃些什么。
这一家夫妻老婆店,一共只有二个人。
点了几个简餐,尝尝和国内的韩国餐馆有什么不同。简单的石锅拌饭,泡菜汤,泡菜炒饭…
花了25500韩元,人均40多人民币,味道很不错,四个人基本光盘。
吃完路边看到卖泡菜包子的,又忍不住买一个尝尝,900韩元一个。
这样的雨夜,打着伞走在陌生的街头,目光所及都是看不懂的招牌,感觉好开心思密达~

济州岛圣诞之旅:DAY 2

在济州岛的第二天,拉开窗帘,蓝天白云,天气好好,气温也是很舒服。
早餐后散步,随心的走走,只穿了一件毛衣,也不觉得冷。
等司机来接我们,去往济州神话世界啦。
济州神话世界,占地约 250 万平方公尺,是韩国最大的综合度假村之一。对那里向往已久,终于可以去玩儿了。
整整二天二夜,我们都在济州神话世界度假,哪儿也不用去,主要是吃喝玩乐购一站搞定,懒人度假模式。
这个度假村,也是此次旅行的重要部分。在济州神话世界玩些什么呢?有太多需要分享。

蓝鼎度假酒店

司机把我们送到济州神话世界蓝鼎度假酒店门口,办理了入住手续,拿到了每人一张的三乐园二日通票。
蓝鼎度假酒店整体的装修风格是现代简约,暖灰色的色调,很舒服,设计感很强。
去电梯厅时,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儿童乐园。有带小宝宝的家庭,可以把孩子托付在这里,很贴心。
房间简约明亮。
意外的发现,电视屏幕上,还有一句欢迎词:“Ms. Qian,感谢光临济州神话世界。“
两个女人住在一起,可以开着床头灯,聊到深夜。
床上用品质地不错,卫生间的洗漱用品还是泰国品牌THANN天然香木系列。

神话商业美食街

休整一下出去觅食。初来乍到,一切都是新鲜的,而且很容易迷路。
从蓝鼎度假酒店通往神话商业美食街的路上,午间的光影很美。
神话商业美食街,有济州旅游发展局免税店和各种美食。我们几个选了家“Selec the table”吃午餐,属于韩式简餐。
坐下来环顾四周,有很多韩国的家庭,来这里度假。
我们每人按照自己的口味,选了一份套餐,人均大约100人民币左右。
吃完午饭,逛了很久的免税店。
济州旅游发展局免税店总面积达10,144平方米。从各大奢侈品牌到休闲名品,从化妆品及济州本土和韩国的IT产品,应有尽有。
我还一下买了三件BOY的T恤,超级划算,折下来才三百多。
神话商业美食街,连通着济州神话世界万豪度假酒店,满足不同的需求。
整个下午,我们四个去了神话主题公园,傍晚又回到神话商业美食街觅食。
神话商业美食街还有室外部分,只是晚上还是挺冷的,简单逛了一圈。
吃了好几天韩餐,换换口味。
晚饭在美食街找了家西餐馆:The Place。这家店很火爆,需要等位。
沙拉、意面、牛排、披萨....做的味道很不错。
意面超级好吃,意犹未尽,又加了一份。结账76100韩元,需要加10%的服务费,相当于500人民币,人均120,还不错。
在韩国的这几天,总是算不清一顿饭花了多少钱。

神话主题公园

济州神话世界的神话主题公园,犹如一个巨大的动漫世界。
这里有全球爆红的超人气动漫系列中的可爱爆笑虫,各种颜色各种夸张的表情。
在门口拿了张导览图,随意的走走,导览图有韩文,英文,中文....不怕看不懂。
走在神话主题公园,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满是好奇心的小孩子。
中央舞台每天都会有精彩表演,可惜错过了,想着明日要算准时间。
神话主题公园共拥有15个适合大人小孩的精彩玩乐设施与景点,由三个区域组成。
“视界之港”以蒸汽朋克为主题,展示了TUBAn开发的所有超人气动漫角色;
“爆笑虫子冒险村”令孩子们期待的Larva动漫中的熟悉角色可能随时现身;
“奥斯卡的新世界”则将带您走进深藏于丛林中的神秘、悠久的古代印加文明和玛雅文明。
和小伙伴们体验了几个项目,基本不用排队。天很蓝,我们一起笑着,尖叫着。
“爆笑虫子冒险村”是孩子们最爱玩的地方。可爱的孩子们,光一个彩色滑滑梯,就可以玩很久。
那日,还去坐了一次“旋转木马”,在这里,变成了旋转爆笑虫子。
情侣,亲子,闺蜜...在神话主题公园,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,都可以玩很久。
玩累了,在FOOD COURT 买一杯咖啡,一个热狗,一边走一边吃。
据说,这个神话主题公园是由TUBAn的设计团队和世界知名主题公园设计团队历时三年,一起打造的。
确实很精彩!

济州岛圣诞之旅:DAY 3

睡到自然醒,到一楼吃蓝鼎度假酒店的自助早餐。
早餐品种非常丰富,西式料理,韩国料理,居然还能找到中式的辣子鸡。
慢吞吞的吃一个早餐,是对度假最大的尊重。

变形金刚汽车人联盟展

早餐后,步行去了一个超酷的互动式展览--形金刚汽车人联盟,变形金刚迷们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。
展览设在济州神话世界盛捷服务公寓的会所里。有固定的时间,我们等了10:30的那一场。
进入那一扇门,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星球。擎天柱、铁皮、救护车、大黄蜂…都在这里。
通过精心设计的展品,您可近距离了解您最喜爱的汽车人的来历与派系。
还可在虚拟现实世界中与他们进行互动体验。
带上VR眼镜,您就可以身临其境的和擎天柱、大黄蜂一起去消灭敌人,拯救世界。
室内的荧光灯,把我们的牙齿,指甲都变成了荧光色。
从一扇门到另一扇门,跨越了一个个又一个时空。
参观结束,在礼品店里,你还可以把喜欢的汽车人带回家。你看,这两个头盔酷不酷?

神话主题公园

因为是二日三园通票,在济州神话世界的第二天,我们又去了神话主题公园。
这一天是12月25日圣诞节,一进门,就听见音乐声起,中央舞台的表演刚刚开始。
韩国小哥哥小姐姐们唱歌跳舞,期间还有很多的互动。
还有圣诞老人和游客们合影,在这里,人人都是孩子。
午餐是在主题公园里吃的简餐,炸鸡披萨,不用出乐园,很方便。
午餐后,遇见一场巡游表演,载歌载舞,节日气氛浓郁。
阳光下,还有魔术表演等各种互动,真觉得不虚此行。
和小伙伴们又玩了几样昨日没玩的项目,嘻嘻哈哈的渡过了那个午后。

神话水上乐园

这是济州规模最大的水上乐园,就在神话主题公园的旁边,很好找。
共有19个主要设施,包括室内水上乐园、嬉浪池、儿童泳池及一系列紧张刺激的户外娱乐设施。
因为是冬天,室外不开放,但是室内乐园是常年开放的。
室内乐园很暖和,一点都不用担心会冷。孩子们玩着水,仿佛回到了夏天。
需要注意的是,神话水上乐园一进门便要换鞋,然后拎着鞋子去往更衣室,没有拖鞋之类,需要自备哦。

YG娱乐镇

YG娱乐镇,正对神话主题公园正门,出了神话商业美食街便到了。这是联合世界知名的演艺公司YG娱乐共同打造的。
外观独特的咖啡厅“Untitled,2017"与保龄音乐吧“AC.Ⅲ.T”,据说从企划到装修全程由制作人兼艺人权志龙亲自参与。
除了以G-Dragon命名的GD咖啡厅即将面世以外,还有保龄球馆、明星精品店及招牌美食。
从神话水上乐园出来,夜幕降临。这一天,是圣诞节,吃点好吃的。
济州岛最出名的猪肉就是黑猪肉。黑猪不大,但是都是岛民自己散养的,肉质鲜嫩。
来济州岛,烤黑猪肉一定不能错过。
在YG娱乐镇,济州特色黑猪肉烤肉-三兄弟烤肉,算是家网红店,基本来济州神话世界的游客,都会来品尝一次。
店里几本座无虚席。
这黑猪肉是这么一大块烤的,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要了一瓶韩国当地的cass啤酒,口味清爽。
我们点的是三人份套餐,售价80000韩元。
又加了份炒饭,基本也是每桌必点的。
三五好友,烤肉在架子上滋滋作响,这个美好的夜晚,大写的满足感。
这一顿晚饭花了103000韩元,接近700rmb,人均170元。不过,黑猪肉真的好吃!

济州岛圣诞之旅:DAY 4

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,吃完蓝鼎的自助早餐,便要离开济州神话世界了,有些不舍。
第一站,我们去了超级可爱的泰迪熊动物世界主题乐园。
这个乐园,是为了展示百年来深受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。
从单纯的毛绒玩具转变为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,传递了百年悠久的泰迪文化。
也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呢!
满世界的泰迪熊,据说这里有1200只!惊呆了。
这里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,也是收藏物件最多最全的一个博物馆。
在这里,泰迪熊已经不是一只熊,它们也结婚,开会,上学,喝咖啡…
在走廊里,你还能看到大片的橘园和远处的汉拿山。
济州岛盛产橘子,这里的橘子巧克力也很有名,很多人都会买回去当伴手礼。
另一幢展馆,有一个漂亮的走廊。
在一楼的纪念品店,你还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泰迪熊。好想都抱回家啊!
从泰迪熊动物世界主题乐园出来,我们又去了海边,去看了一眼西归浦市的一个景点-柱状节理带。
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“Jisatgae”,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,将这一 些石柱称为“Jisatgae 岩石”。
这里以惊涛击打近 20 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。
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,遇到冰冷的海水,形成了大小不一,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,独特且壮观。
看着这一奇特的地貌,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我的第一次韩国旅行,献给了济州岛,这个韩国最美丽的后花园。只停留的四天三晚,确实太短暂。
雨后的城市马路,免税店的疯狂,童话世界般的乐园,美味的烤黑猪肉,路边小店的一碗大酱汤....
这一切的一切,都被甩在了离开济州岛的那架飞机之后。但是记忆里,永不褪色。
关于作者:若有所思/江南小女子/旅游自媒体/环球旅行家
关注我,带你一起看看这个美好世界~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若有所思CS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